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面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11-22 09:27

本报评论员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要求,把集中学习宣传和常态化学习宣传结合起来,打好学习宣传组合拳,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只有下一番苦功夫,才能收到学习宣传的实效。

要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取得非凡成就的十年,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的十年。菏泽工作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教诲。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等,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引领基层群众跟着学、主动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源、开设微课网课等,不断扩大学习培训覆盖面、实效性。

要提高宣讲活动的实效。注重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握宣讲内容,聚焦主题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透、讲实,满怀深情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满怀热忱展现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行动,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要拓展宣讲深度,深入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

要提高研究阐释的实效。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整合资源力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化、学理化、学术化研究,发挥社科规划课题导向作用,依托党校、大中专院校等,集中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对菏泽和菏泽人民情深似海、厚望如山。我们要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